在线联系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7:00
 联系方式
固话:0551-62866217
传真:0551-62866217
电子邮箱:ahqyxh@163.com
网址:www.ahasme.org.cn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155号昇华大厦6楼605室

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倡议书

各位会员单位及企业家: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安徽省中小企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宣传绿色消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他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各会员单位要在企业办公和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摆放相关提示语、告示牌,弘扬“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时代风尚。要树立科学膳食新理念,提倡绿色消费,合理搭配菜品,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共同营造良好的餐饮氛围。积极提倡“按需点餐”,外出就餐做到按需点餐、适量点餐,养成不足再续、剩余打包的消费习惯,努力争做“光盘族”。

二、弘扬节俭美德,倡导文明风尚

各会员单位要在企业职工中广泛宣传中华民族优秀饮食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崇尚节俭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用餐,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餐氛围。

三、以身作则,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节约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必不可少的社会责任。民营企业家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让勤俭节约成为时代新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自觉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践行餐桌文明,告别吃喝陋习,用实际行动共创文明饮食新环境!

                               安徽省中小企业协会

                                  2020年8月20日


文章分类: 协会动态
分享到: